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协调推进 >保密审查机制
保密审查机制

为进一步规范我委网站信息发布程序,有效推进政务信息公开,防止因信息公开不当导致失泄密等问题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制定本制度。
   一、所有拟上网发布的信息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条例》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保密审查,未经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信息一律不得发布。

二、网站的信息发布工作应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的原则,切实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三、下列信息不得上网发布:

(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

(二)依照国家保密范围和定密规定,明确标识为“秘密”“机密”“绝密”的信息。

(三)标注有“内部文件(资料)”和“注意保存”(保管、保密)等警示字样的信息。

(四)涉及内部管理的敏感信息。

(五)不宜公开的数据信息。

(六)未经议决的行政管理事项(公开征集意见的除外)。

(七)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未经解密并准予公开的信息、公开与保密界限不清的信息。

(八)其他公开后可能危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九)法律、法规规定不得予以公开的其他信息。

四、信息公开上网实行保密审查、领导审批和登记备案制度,依照以下程序进行:

(一)公文公开:

1.由公文起草处室填写《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发文审签单》,处室长审核提出是否公开、是否涉密等意见。

2.分管领导审定签发或由主要领导签发。

3.办公室核稿确定是否公开。

4.起草处室负责在网站公开,由办公室负责审核推送。
(二)信息公开

1.由提供信息的相关信息员提交《市经信委上网信息保密审查表》(见附件)。

2.本处室(含所属单位)负责人对信息发布的保密性、规范性、准确性进行初审,提出初审意见。

3.委办公室进行保密审查。

4.分管领导审批。

5.公开信息通过保密审查后,由信息中心上网发布。

五、违反规定发布涉及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造成泄密事件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责任人给予处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六、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市经信委上网信息保密审查表

                                  年   月   日

送审处室


送审人及

联系方式


送审材料名称


处室意见


保密审查意见


主管领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