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再部署!全市智能物流装备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4-03-29 16:53:25 来源:市经信局

  为加快培育以智能物流、智能电梯、工程机械为重点领域的智能物流装备产业链,推动产业链重大项目双进双产,3月25日,市智能物流装备产业链工作组召开推进会。会议指出,智能物流装备产业是全市链条最齐全、基础最完善的特色优势产业。各责任部门要牢牢把握“重磅”政策叠加、“出海”新兴市场、“跨界”融合应用“三大”关键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打造最具全国影响力的千亿级产业链。市政协副主席、市智能物流装备产业链链长李全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石杨通报了全市智能物流装备产业链2023年推进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吴兴、南浔、德清、长兴和安吉等重点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吴兴高新区、南浔经开区、长兴经开区、德清高新区临杭新区等重点平台负责人,分别围绕2024年智能物流装备重大项目谋划和产业生态优化情况作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产业链牵头部门、各区县平台所做工作。会议要求,要强“主链”拓“支链”,产业链研究要更细化,以“树形结构”梳理产业链图谱,瞄准关键环节、核心领域谋划招引一批优质项目。要强“内功”练“外功”,用足政策机会,引导重点企业在设备更新、链条延伸、产品更新上下功夫,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培育竞争新优势。要强“短链”接“长链”,助力企业拓市场、增订单,主动与工控国家重点实验室、浙大湖州研究院等机构合作,共同探索差异化发展路径。要强“生态”树“品牌”,持续深化产业链与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金融链深度融合,打响“中国物流谷”产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