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全市经信系统2024年度重点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会召开
2024-03-18 10:16:47 来源:局办公室

今天上午,市经信局在南浔召开全市经信系统2024年度重点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会。会议要求,全市经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质生产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走访调研市经信局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咬定目标齐奋进,实干争先谱新篇,努力在建设“六个新湖州”新征程中走前列作表率。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甘崇宾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市经信系统2023年度实干争先比拼结果。德清县经信局、长兴县经信局、南太湖新区经发局荣获全市经信系统2023年度实干争先“奔跑者”奖,陆建卫局长为获奖单位颁奖。

会上,陆建卫局长分别与各区县经信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与局党组班子成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

各区县经信部门负责人分别交流了本区县2024年度经信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攻坚载体、推进举措等,各位局分管领导分别就本条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

陆建卫局长最后讲话时说,陈浩书记、洪湖鹏市长走访调研的讲话,既有工作理念的创新阐述,又有工作方法的具体指导,全市经信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紧扣重点,创新打法,抓好贯彻执行,力争取得实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系统面对艰难形势和繁重任务,聚焦目标攻坚克难,执行调度不打折扣,将很多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很多不确定干成确定,是走前列作表率的最好诠释。当前,湖州工业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的开放机遇、政策红利释放的发展机遇、深化主题实践的干事机遇,也存在着企业增产未增效、项目提量未提质、产业转型未升级、队伍扩容未扩能等问题,亟待扬长补短、破题破局。他要求,全系统要切实发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动机”作用,要集中精力抓稳产增效,将稳大盘、促增长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助力企业稳产扩产、抢单拓市、减负降本,全力稳定预期、提升信心;要千方百计抓工业投资,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围绕延链补链抓好招商引资,围绕增资扩产抓实内生动力,围绕闭环管控抓细项目监测,强化内生项目与招商引资“双轮驱动”,扩大制造业有效投资;要锲而不舍抓产业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优做强数字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创新打法抓培大育强,发挥企业“娘家人”作用,着力做大冠军企业群、擦亮益企金名片、打好产才融合牌,打造一支湖州高质量发展的最中坚力量;要严管厚爱抓铁军建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锤炼狠抓落实的基本功,打造实干争先的主力军,涵养勤廉并重的好生态,做到胸有全局、谋有方向,抓有办法、推有举措,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为加快打造“实力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和“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全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市经信局各处室、下属单位和各区县经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