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小企业服务平台
“企小帮”志愿服务进行时
2024-01-02 13:53:25 来源:湖州市企业之家

吴兴区


推进精细化管理 助力高质量发展——吴兴

区赴日精细化管理培训顺利开展

为全面提升企业的管理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鼓励和引导企业走上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轨道,12月13日-20日,吴兴区企业家协会、吴兴区发改经信局、吴兴区财政局、吴兴区企业之家联合开展了赴日精细化管理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让企业通过系统地学习精益生产方式,在学中悟、悟中思,真正领会精益改善的精髓。每一位学员认真学习了TPS的理论知识,包括七大浪费、平准化生产、工序的流动、看板管理、标准化作业等知识,随之参观了三家各具特色的工厂,更直观地进行生产现场的学习,通过单件流生产方式和标准作业的实操体验,全面巩固精益改善的要领。研学最后,学员们参观了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进一步了解丰田生产方式的历史和理念。


为期8天的研学,不仅拓宽了企业的视野,还为企业推进实施精益改善理清思路,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小微你好”企小帮助企行系列活动——商

业计划书培训

为深入推进“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专项行动,帮助企业了解融资对接注意事项,提高商业计划书撰写水平,帮助企业打造一份“完美”的商业计划书,12月26日下午,吴兴区“企小帮”志愿服务团队联合七幸科创园举办了商业计划书培训活动。


融资是科技型企业的一项重要商业活动,创业者和投资人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如何规避和应对融资对接环节中的风险,以及如何用好的商业计划书(BP)吸引优质投资人,这些都是企业在融资过程中无法避免的问题。吴兴“企小帮”志愿服务专家高老师围绕“8分钟打动投资人”的核心主题,针对商业计划书的总体框架、具体内容、关键要素等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并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了如何写出一份内容详实、结构清晰、重点突出的商业计划书。


此次培训使企业更好地掌握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技巧,帮助企业提高商业计划书质量,吸引更多优质资源。



德清县


“金融+政策”德清打响专精特新企业培育

“发力2024”第一枪

12月27日,“同舟共济、助企‘邮’我”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专项活动暨政策解读会举行,进一步助力我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会场两百三十余位德清企业家齐聚。


本次活动由县经信局、德清县企业之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德清支行、浙江科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现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德清支行为企业作了相关金融服务介绍,并为我县3家优质中小企业授信1.03亿元。同时浙江科能副总秦友荣老师围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政策》作有关解读,从申报条件、培育提升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让与会中小企业更加坚定走专精特新之路,让参会企业近距离感受德清县“金融+政策”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温度。


接下来,县经信局将充分发挥好“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持续发力扩大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基础盘,全力助推我县专精特新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