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小企业服务平台
“企小帮”志愿服务进行时
2024-01-15 09:12:40 来源:湖州市企业之家


吴兴区


强化政策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为扎实开展“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专项行动,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各项申报政策并做好规划,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近日,吴兴区“企小帮”志愿服务团队先后走访浙江永久电缆有限公司、湖州良中良食品有限公司、开天斧机械(湖州)有限公司、浙江创特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能力、研发能力等,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仔细筛选合适的申报项目,提前谋划好申报工作,明确申报工作的侧重点,同时针对经信、科技等方面的申报政策作了详细解读,理清申报所需的荣誉资质、证明材料等,提高申报成功率。


下一步,吴兴区“企小帮”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深入一线服务企业,全面宣传好、解读好各项政策,强化政策服务,做好政策帮享,提升广大中小微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




长兴县


“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系列活动—股权

转让协议的解除及疑难解析培训

为了积极响应省政府关于开展“小微你好”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保障企业股权转让过程中的合法权益,降低股权转让风险,1月8日下午,由长兴县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办的“创业大讲堂”之“股权转让协议的解除及疑难解析”培训活动在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湖州市“企小帮”志愿服务工作站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浙江可道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浙江省湖北商会法务行业委员会委员梅钰,围绕股权转让协议的解除(转让方)、股权转让协议的解除(受让方)及股权转让协议的疑难问题三大块内容,展开详细讲述,帮助企业知悉股权转让协议的解除及疑难解析。


未来,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湖州市“企小帮”志愿服务工作站,将持续关注企业需求,不断优化培训内容,继续提升服务质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化的服务。




安吉县


明解析·准扣除聊聊个税扣除的那些事儿

1月1日下午,由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安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湖州市企业之家、安吉县企业之家共同承办的“明解析·准扣除”个税扣除解读活动,在安吉县“企小帮”直播间圆满结束。


本次直播由安吉县企业之家志愿服务专家方梓伊担任主讲。每到年关,个税扣除便成了热门话题,方老师从何为专项附加扣除、如何计算应纳所得、个税APP指引、年终奖金是否并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让更多企业员工了解到如何合理使用专项附加扣除,如何在APP中操作个税扣除。


安吉县企业之家将继续关注时下热点话题,开展内容解读,提供贴合实际的服务,也将继续配合湖州市企业之家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