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2022-06-27 08:55:28 来源: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6月25日上午,市经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卫主持会议并传达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中层干部参加。

会上,陆局长作了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各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会议全面吹响了“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进军号角,必将激励6540万之江儿女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市委部署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第九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展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总载体和总抓手。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以“顶梁柱”的姿态踊跃投身主题实践,激情奔跑,大步跨越,坚持“六问”对标、实干争先、全民参与、闭环管理,充分展示“最中国”的党员干部靓丽风采,努力为开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新境界贡献经信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陈浩书记的动员讲话站位高远,聚焦“六个新湖州”建设,提出了“最中国”的高标准,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展示湖州的自然生态之美、经济发展之美、开放自信之美、地方人文之美、社会和谐之美、民生幸福之美,格局非常宏大;动员广泛,实践将广大企业家和广大群众纳入进来,鼓励全市上下坚持“六问对标”,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顶梁柱”,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当好“生力军”,广大群众要当好“主人翁”,主体覆盖广泛;载体科学,实践以“六个问一问”激发思想动能,以“六个比一比”厘清发展跑道,以“三督三评”筑牢长效机制,载体创新、设计科学;提振信心,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三个第一”的理念,落实“三个推定”工作法,聚心聚神聚力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护航企业家健康成长,极大地提振了发展信心。

会议要求,要全员式参与“四比一争”活动,在推进主题实践中“当先锋”。全局党员干部要以高水平打造实力新湖州为实践目标,全局总动员,个个齐发力,积极参与市经信局“四比一争”活动,汇聚强大合力,勇当实践先锋,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打头阵。要以大力度决心建设“奔跑经信”,在锻造一流铁军中“做主角”。始终将提升机关效能“十不”清单作为思想自觉、行为准则,坚持“六问”对标,把实干争先体现到每个人、每个处室的具体行动上,敢于与强者比、同快的赛、向高处攀,锻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实干争先的经信铁军。要以超常规举措狠抓“助企服务”,在激发赶超动能中“显特色”。作为企业“娘家人”,要转变思维、创新方法、闭环管理,坚持“三个第一”、落实“三个推定”,全心全意服务好、支持好、护航好企业发展壮大。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服务企业的经验做法,加快探索形成具有湖州辨识度的助企服务品牌。要以最硬核打法攻坚“制造强市”,在建设实力新湖州中“扛重担”。全系统要深入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全力以赴强产业,想方设法育企业,千方百计建项目,多措并举拓平台,努力在打造“经济实力雄厚、现代产业蓬勃、高端项目集聚、发展后劲十足的新湖州”新征程上书写经信精彩篇章。

会前,市经信局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电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