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2022-04-16 16:44:02 来源: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今天上午,市经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卫主持并传达讲话。



会议指出

这次市两会,是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盛事。市两会深入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我们抓好下阶段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工作报告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

这次市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思路清晰、任务明确,聚焦打造“六个新湖州”,落实落细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目标任务,是一份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工作报告;我局三位局领导、四位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专业强,积极为湖州发展建善言、献良策,切实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这次市政府工作报告,多角度、大篇幅凸显工业元素,“4210现代产业体系”“工业‘五未’项目”“一指减负”“工业碳效码”等多个经信符号写进了报告,是对经信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工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鞭策。全局上下要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奋力掀开工业经济发展崭新一页。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实地调研、专题研讨等形式,用好“经信后浪”青年宣讲团等载体平台,争当学习宣贯两会精神先锋标兵;要聚焦中心,在科学谋划上下功夫。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任务,统筹谋划,对标对表,科学分解,实现横向内联各处室,纵向外接各区县的责任体系,努力开创制造业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要勇挑重担,在稳进提质上下功夫。紧盯“以制造强市战略为引领,奋力打造实力新湖州”重大使命,加快完善“4210”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一批产值超百亿的“链主型”企业,助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落实好“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实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推进工业全域有机更新;要振奋精神,在提升效能上下功夫。恪守提升机关效能“十不”清单,持续更新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以沸腾状态砥砺奋进,争做干字当头的示范者、起而行之的行动派、善作善成的实干家。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助企纾困暨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精神,对助企纾困、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局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