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发布提升机关效能“十不”清单
2022-03-31 09:04:08 来源: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纵深推进“双创双建”大提升工作,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督促全局干部持续保持沸腾状态,全面提升机关工作效率、服务效率、办事效率、执行效率,结合我局实际,经局党组研究,制定市经信局提升机关效能“十不”清单。


对党忠诚,不背离初心

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争当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排头兵。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增强本领恐慌意识,认清能力不足风险,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不要只讲功利不讲理想、只讲私欲不讲信仰。


以民为本,不自娱自乐

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绿色低碳共富发展,着力解决基层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服务企业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多点雪中送炭、少点锦上添花,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体验感满意度。不要自娱自乐,反复折腾。 


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

坚持求真务实,尊重客观规律,多做利长远打基础的工作,务实功、求实效。坚持贴近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研究、困难在一线解决。不要拍脑袋做决策,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的“花架子”。


创新实干,不按部就班

面对新变化新要求新挑战,要坚决打破传统观念、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敢于破旧立新,善于变革思路,创新打法招数,形成非对称优势。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通过多跨协同、流程再造、数字赋能,提升改革实效。不要因循守旧、墨守成规、裹足不前。


无畏担当,不推诿扯皮

要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以“我不干谁来干”“功成必定有我”“狭路相逢勇者胜”“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气决心韧劲,把工作当事业,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不要“遇到问题困难绕着走”、推诿扯皮、蒙混过关、选择“躺平”。


雷厉风行,不拖延迟缓

对基层和企业的诉求要立说立行、即知即办,能马上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及时协调,对症下药,限期解决。要“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做到特事特办、快事快办、难事巧办,不要等待观望、拖延迟缓、瞻前顾后。


公平公正,不亲疏有别

要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个市场主体,保障服务对象合法权益,在企业荣誉申报、评优评先、政策兑现等方面,要做到“认流程不认面子,认标准不认关系”,不要因个人关系亲疏而区别对待,甚至暗箱操作、优亲厚友,搞利益输送。


团结协作,不各自为战

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沟通、密切配合,坚决反对分散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利己主义,做到“分内事认真干、交叉事主动干、额外事愉快干”,共打“一张牌”、全局“一盘棋”。不要“单兵作战”“各自为战”“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依法行政,不滥用职权

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有授权不乱为”,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权限意识,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办理涉企事务。不要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得滥用职权、干预和插手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损害企业合法利益。


严守规矩,不逾越底线

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利益观”,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坚持公私分明、克己奉公、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支持企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不要逾越底线,利用职权、职务影响在政策制定、项目招投标、人事任免等方面谋取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