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陆建卫赴德清调研工业全域有机更新和进口“物防”工作
2022-03-24 09:04:51 来源: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今天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卫带队到德清县调研,就推进工业全域有机更新和企业进口物料防疫等工作,现场查勘并座谈听取县经信局、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意见建议。德清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卫亮等陪同调研。

▲在德清县川田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查看进口“物防”工作

▲在德清县经开区乐安区块查看工业有机更新和智能化技改项目

座谈会上,德清县经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全县工业企业进口物料防疫、工业全域有机更新及技改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问题、恳请支持事项等作了汇报。金卫亮讲话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陆局长充分肯定了德清县在工业企业进口“物防”、全域有机更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德清县认真总结提炼,形成典型经验向全市推广。最后,陆局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要抓实全域有机更新。高标准开展工业全域治理,分层分级引导企业向“2+8”产业平台、绿色共富产业园集聚,实现工业空间形态和生产力布局有机更新。要加快乡村集聚点整治提升工作,加快实现“园区外无企业”的目标。要树牢“产业、环保、安全”三条底线,合理布局绿色共富产业园。二是要抓好“三化”技改要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今年要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三化”改造方向,全域推进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赋能、绿色化发展。德清要关注重点技改指标,加大技改力度,提升内涵质效。三是要形成典型亮点。持续发挥数字化改革牵引撬动作用,加快德清时空信息产业大脑建设,推动“地信+”跨界融合发展,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德清辨识度、可全面推广的标志性成果。

局运行处、产业处、投资处负责人,德清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