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法规 >政策文件
关于贯彻实施《湖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经济稳进提质的七条政策意见》文件操作细则的通知
2022-12-05 13:59:25 来源: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本级各区减负办:

为贯彻实施湖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经济稳进提质的七条政策意见湖政发〔202213号)文件,其中第一、五条政策条款内容的操作细则明确如下:

一、政策条款实施部门

政策意见第支持制造业稳生产对规上制造业企业202261日至1231日期间的应税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及以上,且应税销售收入分别达到5000万元(含)至1亿元、1亿元(含)至5亿元、5亿元(含)至10亿元、10亿元(含)以上的,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奖励。(由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负责落实)

(二)政策意见第五条精准扩投资增后劲对当年零土地技术改造项目,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赶超发展政策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再上浮2个百分点,最高补助3000万元。由市经信局、市财政局负责落实

二、其他事项

各区减负办对上述两项政策意见的操作细则进行广泛宣传,覆盖到辖区所有规上制造业企业,引导企业抢抓年内最后一个多个月的窗口期,加快拓市场扩生产,充分享受政策“实惠”。操作细则具体内容由市经信局解释,相关兑现流程见附件

市经信局联系人:沈柳江 电话:2398667

市财政局联系人:陈宝良 电话:2150055 

市税务局联系人:孔众众 电话:2158050

 

 

附件:两项政策条款操作细则

 

 

                  湖州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125

 

 

 

 

附件

两项政策条款操作细则

 

条款内容

实施部门

企业申报流程

支持制造业稳生产

市经信局

市财政局市税务局

申报条件:

1.市本级制造业企业

2.202261日至1231日期间的应税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及以上,且期间应税销售收入达到5000万元(含)

3.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

4.本地制造业部分(同期产值数据)参评

5.亩均论英雄改革2021年度评价属ABC类企业。

申报资料:

无。

兑现流程:

1.市税务局提供符合条件企业名单;

2.市经信局和市财政局对企业名单联合审核后公示;    

3.公示期满后,市、区经信、财政按程序发放补助。

联系方式:

吴兴区发改经信局电话:2289226

南浔区发改经信局电话:3023016

南太湖新区经电话:2116603

精准扩投资增后劲

市经信局

市财政局

申报条件:

1.生产性设备及软件实际投资额(经审计确认的不含税投资额)500万元(含)以上的“零土地”技改项目。其中,丝绸、绫绢等历史经典项目实际投资额在200万元(含)以上

2.2022年当年立项当年投产,且设备及软件购置发票均发生在立项后。

申报资料:

1.《湖州市工业发展专项资金(工业投资及技术改造、两化融合及数字化赋能、绿色制造、绿色智造诊断)申请表》;

2.工业投资及技术改造、两化融合及数字化赋能、绿色制造项目需提供《湖州市工业发展专项资金(工业投资及技术改造、两化融合及数字化赋能、绿色制造)设备投入明细表》;

3.信用承诺书等其他资料。

兑现流程:

经区经信和财政部门初审,对通过区初审后报送的项目,由市经信局和市财政局委托具有资质的专项审计机构出具专项审计报告,根据申报项目材料和专项审计报告抽取部分项目进行现场核查后,经信用查询、亩均评价差别化政策应用(历史经典产业技改项目无需经亩均评价差别化政策应用),提出拟扶持项目清单。

联系方式:
    吴兴区发改经信局,电话:2289252
    南浔区发改经信局,电话:3023013
    南太湖新区经发局,电话:2125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