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全国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培训班在湖顺利举办
2022-11-23 15:54:54 来源: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11月14日至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在我市安吉县举办全国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培训班。

  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尤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经信厅总工程师李永伟介绍我省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智勇致欢迎辞。培训班邀请国家相关部门“双碳”工作负责同志和有关政策制定的专家,对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总体部署、工业领域及重点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以及和工业紧密相关的能源、科技、财政、统计、金融、碳交易等政策体系进行深入解读,对地方“双碳”改革探索进行专题介绍。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湖州市率先开展工业领域碳效改革探索,首创工业碳效智能对标体系,打造首个工业碳平台,获批全省唯一工业碳效智能对标试点市。
图片
  培训期间,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卫专题讲解了工业碳效码应用实践,面向全国介绍工业碳效改革成果。

  安吉县经信局专题介绍竹林碳汇改革实践,解锁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绿色密码。参会代表就积极稳妥推进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行了研讨和经验交流。


培训班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