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2021-05-24 08:41:44 来源: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工业碳达峰要求,全面推进我市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5月19日上午,市经信局联合中国供应链联盟主办、工信部国际经济合作中心,在湖组织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专题培训,各区县经信系统相关人员及企业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工信部国际合作中心能源环境研究所所长毛涛博士后,经贸法律所长黄婧博士、房增强博士、谢攀等4个专家,分别就用好RCEP规则,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下企业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国家级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绿色设计产品等示范创建进行培训辅导。此次培训,采取了线上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中,组织参会人员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专家对企业在国家示范创建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和指导。

  参会人员普通反映培训效果较好,受益匪浅,对指导企业推进绿色化改造、争创绿色示范创建等方面具有很强指导作用。下一步,市经信局将加强指导,做好跟踪服务,力争在绿色体系建设、国家级绿色工厂等示范创建等方面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