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市区联动把好节前散装水泥专用车辆安全关
2020-09-30 16:18:35 来源: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9月30日,湖州市工业行业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南浔区发改经信局,市区联动对辖区内散装水泥行业企业进行了专用车辆安全检查,此次检查了浙江大东吴构配件有限公司和湖州上建华煜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本次检查了以下三点:

一是检查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检查企业混凝土车辆使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制度和预案是否与该单位实际相符,企业对驾驶员日常安全培训情况。 

二是检查设备使用情况。检查企业混凝土车辆右转弯盲区视频是否清晰、正常使用,是否存在使用未进行定期检验、未办理使用登记的情况。 

三是作业人员扯证上岗情况。检查企业混凝土搅拌车驾驶员是否持有《浙江省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专用车辆驾驶员业务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合格证》。

       通过此次专用车辆安全检查,加强了辖区内散装水泥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的意识,进一步落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事故,保安全,切实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