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国家工信部专家组一行来湖开展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现场核查
2020-09-28 17:17:25 来源: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9月27日,国家工信部来我市开展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现场核查。工信部文化发展中心马雨默、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申华平、省文旅厅专家郝杰等专家现场查看了善琏湖笔厂项目现场的核心物项,并对遗产保护利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细致严格的核查。

专家组分别听取了申报单位、市经信局、南浔区发改经信局、善琏镇在保护工业遗产方面的成效和举措,充分肯定了申报单位及湖州市、南浔区在遗产保护、挖掘利用、工艺传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一是希望工业遗产在保护的同时也要充分的挖掘开发利用和进一步发展;二是通过多方面的宣传及引导,做好湖笔工艺、丝绸、绫娟等历史经典产业的传承工作;三是借力文旅融合的方式给传统产业带来新的活力。最后,还实地考察了首批入选国家工业遗产的浙丝二厂有限公司以及意向申报单位湖州云鹤双林绫绢有限公司。

据了解,全国共有200家企业申报第四批工业遗产,仅有63家企业进入现场核查阶段。善琏湖笔厂是我省唯一进入现场核查的工业遗产项目。

省经信厅生产性服务业处处长陈海江、市经信局副局长金永和等陪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