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第二督查组来我市开展专项督查
2020-12-04 11:53:51 来源: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12月2日-3日,由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自然资源厅及省生态环境厅组成的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第二督查组来我市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督查。市政府召开工作汇报会,副市长项乐民到会并主持会议。督查组听取了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吴兴区、德清县、长兴县创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区)“一县(区)一经验”推进情况。

    会后,省督查组赴吴兴区、德清县实地查看了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平台、乾龙工业园等2个园区以及长城电工、万邦德、鼎力机械等6家企业。


省督查组对我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组长、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马德富对湖州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湖州市坚持理念、坚持标准;二是围绕绿色智造这一重点聚焦体系化推进,打造标杆性产业;三是进一步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是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产业创新、人才创新、平台创新上下工夫,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更多好做法好经验。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督察组意见建议,聚焦问题和短板,紧扣制造业高质量赶超发展主线,对标对表抓冲刺,奋力夺取“全年红”。同时,科学谋划“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赶超发展规划和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谋深谋细谋实发展新路径,加大改革创新,加快形成“一县(区)一经验”,全面争创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