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专栏 >县区动态 >安吉县
安吉县扎实推动企业码推广应用,提升“三服务”信息化水平
2020-12-16 14:01:57 来源: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自今年5月份企业码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以来,安吉县立足企业实际共开发了21个企业码安吉专区服务模块,涵盖精准培训、政策信息公开、亩均评价信息查询、椅云平台等,服务企业经营生产全生命周期。截至12月中旬,安吉县对整个企业码流量PV(点击数)贡献度达193030、对整个企业码流量UV(活跃用户数)贡献度达33198、县专区流量PV13405、县专区流量UV5497,指标数据均位列全市前列。            

       

    安吉县将企业码与多部门信息高效互通,企业诉求能第一时间得到反馈;政务人员上门可通过“扫一扫”企业码可了解企业基本信息,查看企业情况,并可添加走访记录、查看过往政务走访记录以便加速解决企业诉求,避免重复工作影响企业经营。安吉罗氏铝合金箱包公司因产品属性、生产工艺,希望有消防专业人士上门提供培训指导。得悉情况,县经信局与县消防大队立马实地踏看,梳理企业需进一步改造提升的环节,并组织实操演练。

    企业最关注的莫过于未来经济趋势,如何抓准时机加速企业发展?在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贸企业经营生产依旧有极大影响的情况下如何走好“双循环”发展之路?县经信局联合浙江椅业协会和安吉县跨境贸易协会近期准备通过企业码线上直播平台开展针对讲解。

    下一步,安吉县将进一步拓宽企业码覆盖面,实现从工业企业到服务业企业再到个体工商户的普及使用;加强部门协同,整合各方资源优化专区服务。同时,还将利用企业码,建立健全联企干部的评价反馈机制,不断提升“三服务”信息化水平,提高服务效能,打造最优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