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专栏 >县区动态 >安吉县
讲求活用实用 安吉服务企业打造“码”上生态圈
2020-12-16 09:16:59 来源: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夜光会战”、机器换人奖补资金公示,这两项疫情期间的惠企暖企政策备受县内企业关注。日前,接到提示短信,永裕股份行政经理陈卫军立马通过企业码打开安吉专区,查看了企业奖补信息。“电费奖补69.07万元、员工加班补助40.46万元,合计109.53万元,账目清清楚楚,省去了咨询的麻烦。”他笑着说。

 

企业码在陈卫军等企业管理层中是时常念叨的“热词”,原因无它,通过省市县三级服务模块设置,很多企业想办的、烦心的、想反映的事儿都能“码”上解决。“特别是安吉专区,这是咱们安吉企业自己的服务平台,模块设置十分接地气。”陈卫军表示。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安吉对整个企业码流量PV(点击数)贡献度达191054、对整个企业码流量UV(活跃用户数)贡献度达33026、县专区流量PV达12550、县专区流量UV达5100,分别位列全市第一、第二、第一和第一。“高点击数和高活跃用户数,说明服务模块‘走心’,企业认可。”县经信局党委委员朱国强说,安吉通过企业码积极服务企业,形成了一个“码”上生态圈。

其实早在去年、企业码未普及时,安吉就搭建“安吉政企通”服务平台,设置了亩均评价信息查询、诉求上报、问卷调查等服务模块。今年,经过资源整合并基于省市两级服务模块,安吉立足企业实际共开发了21个服务模块,涵盖精准培训、政策信息公开、椅云平台等,服务企业经营生产全生命周期,优化安吉营商环境。

在安吉,企业码与多部门信息高效互通,企业诉求能第一时间得到反馈。安吉罗氏铝合金箱包公司因产品属性、生产工艺,希望有消防专业人士上门提供培训指导。得悉情况,县经信局与县消防大队立马实地踏看,梳理企业需进一步改造提升的环节,并对企业火灾等组织实操演练。

目前,疫情对安吉外贸企业经营生产依旧有着影响。如何在疫情下走好“双循环”发展之路?安吉县经信局联合县商务局邀请专家,准备通过企业码线上直播平台开展企业培训,而这样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广大企业的踊跃报名。“接下来,我们将加强部门协同,整合各方资源优化专区服务,进一步拓宽企业码覆盖面,实现从工业到服务业再到个体工商户的普及使用。”朱国强表示,经信局还将利用企业码,建立健全驻企服务人员的评价反馈机制,确保服务留痕,不断提升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