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调研检查全市工业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0-10-27 10:50:54 来源: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10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带队,实地调研检查工业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区两级人大、经信部门及分类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董立新副主任一行首先现场走访了湖州金裕丝绸科技有限公司湖州老恒和酿造有限公司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仔细查看了企业办公楼、食堂、车间等区域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备、宣传标识张贴及分类投放等情况。 

现场走访结束后,董主任一行在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工业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会上,市经信局、吴兴区发改经信局先后汇报了工业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关情况,五家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董主任对前期工业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总体概况了四方面特点:工作有位置、监管有章法、做法有特色、实践有体会。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坚持长抓不懈,做到“五个抓”,即提高站位抓、搞好结合抓、明确标准抓、落实制度抓、加大宣传抓等五方面工作。最后,董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注重“三个要素”、做好“三篇文章”,注重基础在宣教、关键在制度、重点在投入三个要素,要做好总结经验、巩固提升、加快扩面三篇文章。

           下一步,各级经信部门将认真贯彻此次调研的有关工作要求,完善落实工作方案,做好“五强化”,即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示范引领、强化提质扩面、强化督查力度、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提升工业行业垃圾分类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特色化水平,力争全市工业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