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小企业服务平台
走进企业需求 助力企业勃发 ——记走访创客中国浙江赛区30强湖州专区项目
2020-10-26 10:09:01 来源: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结合工信部和经信厅双创周政策,继续做好双创大赛项目的后续服务,助力企业后起勃发。10月20日、22日,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省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特邀浙江经济广播电台,对“创客中国”浙江赛区30强项目湖州专区项目进行专访。同时对接吉利集团、中国民生银行、通元资本等8家服务机构,开展走进企业送服务活动。

走访前,“创客中国”浙江赛区组委会针对企业普遍需求,做前期摸底,为企业筛选出一批优质服务机构。走访过程中,实地参观了四家企业,对企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做更深入的了解。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卢振东表示:“首先祝贺项目在双创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希望企业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不仅要脚踏实地做企业、稳扎稳打,同时也要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建议企业通过申报隐形冠军、绿色工厂,增强自身荣誉资质,做好宣传工作。县市平台做好后续服务工作,根据企业需求对接资源,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投资机构代表对走访的企业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来自吴兴区的浙江创特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的扬声器虚拟扩容材料的研发与制备项目,备受投资机构所青睐,由于消费电子通道更新换代快的特点,企业目前应在发展中打造技术壁垒,调整企业产品生产占比,做好上市前期准备,争取新飞跃。

浙江金羽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高能量密度金属锂电池项目技术先进,企业计划在未来3-5年内达到科创板需求,欲提前布局。专业服务机构在了解到企业的相关需求后,给出了建议:一要学习规避产业化风险,评估技术专利储备量,以此匹配不同项目的需求;二要争取银行背书,建议项目加入民生银行的“萤火计划”,融资尽量以产投或占投的形式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三要寻找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企业处于中试阶段,产品量化还未推进,可借助大平台共同孵化该项目。

走访过程中,企业代表表示了感谢:“企业在初创成长期,不仅有市县部门的关心,更得到了省中心、省平台的关心,还将专家团队送上门服务,浙江政府‘保姆式’的服务,很贴心,强烈感受到在浙江创业的幸福。”

走访团队还将对此次走访收集到的建议意见进行梳理,进一步在培育企业创新能力、拓展融资渠道、搭建合作平台等方面发力,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助力企业蓬勃发展。